老虎甜兔养殖场

T.K. Only

【堂太】太阳的拼图(四)

#大量OOC瞩目预警

#文章涉及少量胡编乱造的病态心理描写

#请勿当真!请勿当真!请勿当真!

#角色不属于我,他们属于他们自己


首先谢谢各位的评论!

“读者的支持就是作者的动力”这句话是真的。

因为这个博客是子博客所以不太方便挨个回复,但是每一条我都有认真看,也感谢大家给这篇作品的每一颗小红心和每一个小蓝手。


然后,车开完了,该剧情了(正经脸。


———————————————————————————————


这种事情发生过一次就很难再拒绝,尤其是在双方如此契合的情况下。

这段关系刚开始的时候,手塚翔太主动的次数还是偏多,通常都会提前一天晚餐的时候用隐晦的“泡澡”来暗示二阶堂。在得到肯定答复之后,手塚便会在第二天晚餐后之前事先给自己做好准备,然后在二阶堂家里赖上一整晚。尽管二阶堂一开始也怀疑过,为什么以往都靠着一腔热血做事的手塚桑偏偏在这种事情上变得可以说是“有条不紊”,但是在几次旁敲侧击未果之后,他也逐渐放下了心中的疑惑。

每一次,二阶堂也总是会默默地容忍在事后变得分外黏人的手塚桑,任劳任怨地清理床铺、收拾卧室,然后再将一边嘟囔着、一边试图把全身重量挂在自己身上的人妥善安置好,最后再钻进这个脑袋一沾到枕头就睡死的家伙用体温捂暖和的被窝里,一同安稳地沉入黒甜乡。

说实话,二阶堂其实也不是没有想过拒绝,但是奇怪的是,每一次在面对手塚桑一如既往的请求时,拒绝的话总是卡在喉咙里,最后变成了一声低低的应和。

或许是因为手塚桑每次请求的时候都刚好选在他并不是特别忙碌的时间,又或许是因为每一次得到肯定答复后,手塚桑明显明亮起来的笑容和高涨起来的情绪让他不忍心拒绝,总而言之,二阶堂从来没有拒绝过手塚桑的请求。

 

在这种关系大概持续了一两个月左右的时候,二阶堂终于第一次主动提到了这件事。

那也是个火锅之夜,吃的是两个人都有被辣到的正宗四川麻辣火锅,锅底是住在203的欣怡送的。二阶堂自己其实也有一包一模一样的底料,因为当时那个稍微有些内向的姑娘一反往常,咋咋呼呼地几乎是从楼上一路跑到楼下,兴高采烈地给每家每户都送了一包。

而在一贯的饭后闲聊结束后,二阶堂坐在座位上单手托腮,下意识地、目不转睛地盯着正低着头收拾餐桌的手塚,从微微肿起的红润嘴唇到布满细碎汗珠的脖颈,然后是被宽松领口半遮半掩的锁骨,以及被汗液浸润后在T恤下若隐若现的肉体。还有正在叠起碗筷的手和手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流汗的原因,从象牙白的手臂到微微泛红的关节都覆盖着一层薄薄的水光。

“手塚桑——”

二阶堂突然伸手抓住了手塚的手腕。在他大脑的理智板块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则先一步顺应着本能做出了动作。

“——今晚要做吗?”

因为手塚前一天并没有主动提出“泡澡”,面对二阶堂突如其来的请求,很明显被吓到的人瞪圆了眼睛,整个人维持着原本的动作呆呆地站在那里,似乎还在消化这句话所带来的巨大信息量。

“果然不行吗……”

看到手塚整个人都僵硬的反应,二阶堂第一次有些后悔自己鲁莽的行为。

“啊、不是、等等!呜……哎呀!”

面对虽然表面依旧平平淡淡,但不知为何就是能强烈地感受到情绪极其低落的二阶堂,手塚皱着脸抓耳挠腮了好一阵子,鼓了鼓脸颊,最后用莫名委屈的语气解释道:“……可是我没有准备……那我现在立刻回去——”

“没关系!……在我家也可以……”

二阶堂打断了手塚的话,原本就抓着人手腕的手甚至更用力了,似乎生怕一放手,手塚就会连人带锅一起飞快地离开这个地方。

“……那、既然堂仔都这么说了……”

手塚讪讪地挠了挠脸颊,一阵红晕分外明显地沿着胸口一路攀升到耳朵尖。尽管眼神稍微地闪烁了一下躲避着二阶堂目光,但是眼角和嘴边悄悄升起的弧度却代表了主人此时此刻真正的心情。

 

在这一晚上之后,就算迟钝如二阶堂,也逐渐察觉到了两人关系之间的变化。

自己和手塚桑之间的距离感似乎变得若有若无,偶尔手塚桑会有一些突发的、格外亲密的举止,比如突然伸手捏捏他的脸、或者不分时间地来按自己家门铃;两人共处的时间也开始直线上升,不再局限于每日晚餐,比如偶尔白天的时候手塚桑会拉着他出门采购、晚上也会拉着他一起出去夜跑或者泡健身房。

而在日常相处的时候,手塚桑对他的态度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转变。比起以前就算咋咋呼呼也会维持对各自隐私一定距离的态度来说,最近手塚桑却开始有一种想要了解二阶堂更多私事的意向。

对于这种变化,一向感情苦手的二阶堂却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知道自己本来应该对于这些打乱自己生活节奏和隐私距离的行为感到厌恶,然而偏偏因为对方是手塚桑,这种本应出现的负面感觉没有出现,自己却反而开始逐渐习惯了手塚桑的步调。甚至偶尔在手塚做出一些肢体接触的亲密动作的时候,会产生一种想要持续这种触碰的感觉。

与此时这种感觉类似的情况,也只有在当时和……相处的时候偶尔有过一两次。

二阶堂下意识地回避了那个曾经给手塚和自己都带来无法逆转的伤害的名字。而现在,时隔一年以后,再次感受到比当初强烈得多的、与众不同的感觉时,二阶堂却第一次感觉到了手足无措。毕竟此时唯一可以向他提供情感建议的人变成了当事人之一,而二阶堂也自认还没有迟钝到要向当事人询问情感建议的地步。

所以对于这段看起来似乎很普通的关系,二阶堂第一次选择了逃避。他对于心底逐渐虬结堆积起来的复杂情感视而不见,对除了“泡澡”关系之外一切心理上的本能和冲动统统选择“理智冷却”。

直到后来,一切都变得明朗的时候,二阶堂才对于自己曾经的这个决定感到后悔不已。

 

时间拉回到现在。

现在的二阶堂,尽管对于手塚突然变化的行为习惯感到些许不适,但是却并没有过多干涉的打算。

毕竟手塚桑想做什么也是他的自由。二阶堂这么想着,尽力忽略着不太对劲的、空落落的心情,难得地在充满二人气味的床铺上又磨蹭了好一会儿。

在二阶堂终于拾掇好自己,坐在电脑桌前等待自己电脑开机的这段时间里,满脑子想的居然都是关于手塚桑的事情。因为是周六,所以按照以往来说,手塚桑大约会在上午九点左右就提前发消息过来说“今天下午要不要一起去超市购买补充下个星期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当然如果两人一起过夜了的话,手塚桑往往会等到两人吃早饭的时候再询问。

然而现在已经十一点零五分了,手塚桑那边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二阶堂盯着电脑桌面的时钟,拿起手机又放下,心里不知为何像是起了一个小疙瘩一般令人十分在意。又过了十分钟,二阶堂有些沮丧地发现自己现在完全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面对电脑上密密麻麻的代码,他平生第一次产生了一种“它们也并不是那么重要”的想法。

他又拿起黑屏的手机,点开之后再三确定手塚桑今天的的确确没有发消息过来,而心里的小疙瘩仿佛也随着时间越长越大,到了让他无法再忽视的地步。

于是二阶堂决定主动发消息询问手塚有关于今天的安排。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